克拉丽莎·达洛维:困于维多利亚自我与真实自我间的女人

Clarissa Dalloway: A Woman Caught Between the Victorian Self and the True Self

作为现代主义先锋之一,弗吉尼亚·伍尔夫一直强调其作品中人物的内心世界,她的代表作《达洛维夫人》更是如此.弗吉尼亚·伍尔夫通过小说《达洛维夫人》向读者展现了女主人公三个不同的自我,即"真实自我"、"维多利亚自我"和困于两者之间的"众人眼中的自我",而女主人公的这三个自我与弗洛伊德所提出的人格结构,即本我、 自我和超我不谋而合.文章结合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对女主人公这一极度分裂的女性形象进行分析,从而揭露当时社会对女性人格的压迫.

《达洛维夫人》; 弗洛依德; 维多利亚自我; 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