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人画艺术内涵初探

一、新时代文人画提出的时代背景这个时代是一·个充满变化、竞争激烈的时代,也是逐渐物质化和泛娱乐化的时代。东西文化交融、技术手段创新,使人们接受信息的速度越来越快也越来越丰富。另一方面,对文人而言,这个时代也囿别于其他时代,它告别了千里一纸家书,告别了凿墙借光或挑灯夜读,也逐渐告别了纸质写作与阅读……电、设备、信号和网络基本上成了新时代文人的精神鸦片。

文人画; 艺术内涵; 技术手段创新; 泛娱乐化; 文化交融; 人的精神; 物质化; 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