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成因与对策

银行是金融市场的核心部门,而银行不良资产作为能造成经济波动和引发金融危机的重大隐患,因此银行不良资产成为被世界各国所关注的重点。在目前情况下,我国商业银行仍然普遍存在呆账、坏账比例较高,逾期贷款累积不还等多种不良资产问题,如何妥善地处理和治理数额巨大的银行不良资产是一直困扰着中国银行业的难题,本文着重分析了形成我国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几个主要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几点对策和建议。

不良资产; 成因;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