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舆情分析的统计思维

<正>《统计与信息论坛》伴随着我的教学科研共同成长,30年的历程,同样验证着我国统计学科的变革与发展。"互联网+"行动的实施,驱动着时代前行,给统计学学科建设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时值《统计与信息论坛》创办30周年之际,就近年来在网络舆情分析应用和研究中遇到问题,谈谈自己的一点思考。近年来,随着社会复杂程度的日益提高,网络舆情信息安全受到广泛重视,网络舆情监控及信息分析技术的研究不断深入,适宜网络舆情分析的方法不断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