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正>《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归纳出男人和女人在认知上的巨大差异:男人习惯"聚焦式"看待世事,女人则是"发散式"看待周围的一切。这一认知特点导致了男人和女人在思维模式、做事方法、交流形式上的截然不同。《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是不是学术书籍可能有一定的争议,但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理解。首先从世界观来说,理论就是用来解释世界的运行规律,了解并预测人类的行为就是一个重要方面。再者从学科的角度看来,新闻传播是一个应用科学,如何学会沟通是我们学科的核心,人与人的差异可以从很多方面进行分析,性别是一个很好的变量帮助我们从对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