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金融工程与金融创新

我国金融市场发展的脚步自改革开放以来从未停止,整体金融市场的开放程度也不断提高,金融从业者对于金融工程与金融创新之间的相关理论研究也不断地深入。金融工程与金融创新之间存在着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笔者将以金融工程的基本内涵、基本功能作为基础,来分析金融工程与金融创新之间的内在联系,探究在金融创新过程中金融工程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以此为契机对我国金融工程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提出一定的合理化建议,促使我国金融工程领域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金融工程; 金融创新; 应用; 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