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EVA管理与绩效考核探讨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商业银行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但由于我国商业银行在绩效考核方面,存在只看重业绩的现象,因此使得商业银行在绩效考核过程中难以达到实际考核效果。本文首先对EVA管理在我国商业银行绩效考核中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再研究了目前我国商业银行绩效考核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对如何有效提升我国商业银行的绩效考核效率进行了探索。以期能够使商业银行应用EVA管理进行绩效考核,进而提高商业银行的实际考核效果,从而有效提升商业银行的综合效益。

商业银行; EVA管理; 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