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中的“善”与“恶”在其产业中的作用

<正>一、音乐本身的影响音乐的影响可以从消费者的心理、社会生活、经济利益的角度进行分析。首先,从消费者的心理来看,对于音乐消费者来说,音乐可以调剂紧张、单调的生活,使人们的精神得到放松,有益于健康。可以给人听觉愉悦,净化人的灵魂使人的神经得到一种高度的享受。这些都是音乐对其消费者在生活中所产生的精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