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像空间的高质量三维线绘制算法

线绘制是一种用来简洁地表达物体形状的技术。有两类常用来生成线条的方法:物体空间和图像空间。图像空间与物体空间法相比有较高的效率并且不依赖于三维物体本身,但是渲染图像中出现的一些小噪声会影响到线绘制的最终效果。本文针对图像空间法提出一种新的线绘制算法,在线条提取前预先对渲染出的图像进行保留边缘的L0梯度平滑处理。实验证明本文算法能够有效地去除多余线条,使得图像空间法的处理效果接近物体空间。

线绘制; 图像空间; 梯度平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