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杨骚的文学观念

中国现代文学界对作家杨骚的文学观念尚未有一清晰的描述,给人留下的只是其左翼偏激的单向印象,从而影响到对其在文学史价值上的定位。作为一位从浪漫的纯情转向左翼的激愤,强调过诗歌创作主体性及反对创作公式化,主张文艺批评家要求大同存小异的诗人、作家,杨骚是一个多种精神倾向、多重文学追求的综合体,是一个复杂丰富的立体的生命构成。

杨骚; 文学观念; 左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