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学视角的濒危文化遗产旅游利用探讨——以福建省龙海市埭美古村为例

传统村落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是农耕文明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传统村落凝聚着中华民族精神,是维系华夏子孙文化认同的纽带④。然而,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传统村落面临衰败和消失的危险。因此保护传统村落迫在眉睫。可喜的是,有关部门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着手开展保护工作,自2012年以来,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等单位先后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3批次共2555个中国传统村落,制订保护指导意见,拨出专项支持资金,

中华传统文化; 遗产旅游; 龙海市; 福建省; 人类学; 传统村落; 国家文物局; 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