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复制与事件的模态刚性

C.万斯认为,本质主义者对于事件的任何同一性界定,都可以借助“回收问题”加以诘难.这种诘难可以视作更普遍意义上的“复制论证”的一个子类.但我们至少有两种方式维系事件模态刚性的直觉:其一,我们可以在模态语境下将事件解释为构成事件的对象的图式,从而将事件的模态同一性问题转换为对象(事物)的模态同一性问题;其二,我们可以接受回收论证的结论,认为事件的同一性能够在可能世界间出现分岔,从而容许谈论事件在可能世界间的同一性.

事件; 同一性; 回收问题; 可能世界; 模态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