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语

<正>厦门大学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的本科生,在毕业那年排演一部自编自导的话剧,已然成为一种传统。今年,"中文有戏"演出季的总策划李晓红教授请我负责话剧板块。作为指导教师,我见证了毕业大戏《隧道尽头》从无到有、由文学剧本到舞台演出的整个过程。这部原创话剧,是本演出季五部话剧里最后一个登场的,也是演出季的压轴之作。连续两晚的演出,厦大师生反响热烈,《隧道尽头》成为网络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