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说电影化成因探析

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使网络小说和电影结成亲密的姻亲关系。网络小说被大量改编为电影,正逐步出现规模性的“网络小说电影化”的文化现象。该文从拍摄可行度、市场优势、文本生活性和读者代入感四个向度入手就这一现象的成因展开探析。得出,电影制作取材于网络小说在信息时代本无可厚非,但唯有“市场”和“艺术”两手抓,才能创作出真正意义的佳作。

网络小说电影化; 拍摄可行度; 市场优势; 文本生活性; 读者代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