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哲学理脉 体贴哲学洞识——杨立华《宋明理学十五讲》简评

杨立华教授的《宋明理学十五讲》一书,可以说填补了宋明理学通识教育与文化普及方面的著作空白。该书在结构安排上注重历史与逻辑的统一性,在内容的讲授中突出了不"强生事"的儒学品质,在语言风格上具有深入浅出的特点。该书的这些特征不仅体现出杨立华"深入哲学理脉,体贴哲学洞识"的中国哲学治学精神,同时也给予儒学研究与儒学复兴运动诸多有益的启发。

《宋明理学十五讲》; 杨立华; 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