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九十五周年与理工类研究生党建工作探析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有了95年的光辉历史,党的建设也随着时代的进步而不断得到加强。随着研究生入学人数的提高,高校理工类研究生党建工作成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九零后一代逐步成为研究生群体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将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挑战。该文以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为契机,结合其历史意义,紧扣当前中央指示精神,分析问题并找出解决对策,在加强新生代学生党员自身建设、发挥其主体作用和新媒体党建途径等方面进行探索。

建党95周年; 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党建; 问题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