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会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吗?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对它产生兴趣,日本就是其中之一。自2014年以来,同本一直与美国一道坚持拒绝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反对“一带一路”倡议。日本始终认为这二者的存在是对其领导的亚洲开发银行及美国主导的国际经济秩序的挑战。与此同时,日本还对给“一带一路”倡议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诸多支持的亚投行的治理模式提出尖锐批评,认为其在管理和运作上透明度不足。但今年以来,笔者发现,安倍政府的态度出现了转变。

日本; 亚洲开发银行; 国际经济秩序; 基础设施项目; 国际影响力; 投资银行; 基础设施; 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