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弃物不同危害模式下的立法治理研究

我国固体废弃物污染事件频现,相应的治理机制急需完善。"深圳光明滑坡"事件的出现不仅体现了固体废弃物危害的复杂性,也再一次引起了学界对固体废弃物致损的高度重视。文章以固体废弃物危害模式为切入点,结合其他各国立法与实践经验,从"固体废弃物"之概念内涵、相关立法之目的、责任主体的范围、危害产生后的治理标准等若干层面展开论述,分析、探讨我国固体废弃物治理的相关立法规范,并针对现存问题从法律角度给出相应的治理建议。

固体废弃物; 危害模式; 立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