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大前后毛泽东对社会主义工业化体系的理论构建

中共八大前后,毛泽东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实践经验,构建社会主义工业化的理论体系。在社会主义革命即农业合作化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基础上,毛泽东强调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地位,注重农业、轻工业、重工业的比例关系和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积极寻求对外贸易的突破,并注意市场经济规律作用的发挥。

毛泽东; 中共八大; 社会主义工业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