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斯之后六十年澳大利亚的财政政策

<正> 财政政策所关注的是政府的支出与收入对于整个经济的影响,而不是个别产业,也不是诸如领取养老金的老年人之类的特定的人群。它关注的是,对于整个经济的产出、就业与失业、通货膨胀率、外汇汇率、收支平衡等问题所产生的影响。凯恩斯学派的经济学家讨论财政政策的着眼点是总需求或经济需求的总量。政府支出使总需求增加,而税收则使总需求减少。总

财政政策; 澳大利亚; 总需求; 凯恩斯学派; 政府支出; 收支平衡; 养老金; 老年人; 通货膨胀率; 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