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本、最低就业工资和工作竞争:再释赫克曼模型的λ

<正> 一、前言 本文的宗旨是:将出自三种理论的深刻见解整合为一个单一的用以解释就业和工资联合分布的模型。本研究用人力资本理论作为总框架、用搜索论和更时新的“工作竞争”或“拥挤”假设来解释就业选择性和工资回归线的上偏和下偏。本文目的分析焦点在于解释选择项(赫克曼模型的λ)大小和带正、负符号的选择项系数。尽管多尔顿和梅克皮斯已把精力集中在含

人力资本理论; 工作竞争; 赫克曼; 联合分布; 负符号; 回归线; 选择项; 搜索论; 选择性; 目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