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城乡收入泰尔指数的测算与分析

文章首先利用泰尔指数计算公式,测算了我国2000—2012年间27个省的农村、城镇、城乡间、总城乡居民收入泰尔指数。在此基础上利用非参数法中的核密度估计方法分析四种泰尔指数的动态变化趋势。此外省级居民收入泰尔指数具有明显的区域性、集聚性特点,从东部到西部不断增大。以收入水平和居民收入泰尔指数对各地区进行比较分析得出的结果基本上与东中西的划分一致。

泰尔指数; 核密度函数; 收入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