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背景下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介绍了我国保障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实践,阐述了“医教协同”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提出的新要求。认为“医教协同”背景下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应该是多维联动的体系,要参照国际标准建立国家质量标准、医学院校内部的质量标准、同行专家的专业质量标准,还需强化全面质量文化氛围的营造。

医教协同; 临床医学; 专业学位研究生; 质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