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更新下城市公共空间的社会生活研究——以厦门沙坡尾为例

Social Life Research Of Public Space Under Urban Renewal——Shapowei In Xiamen As An Example

本文从国内外相关研究入手,基于社会生活角度,以旧城沙坡尾为例,通过实地调研、观察、访谈和分析,发现旧城更新下的城市公共空间存在社会活动空间分异,本地居民空间利益受损等问题,提出应以正确的发展理念来引导城市公共空间的发展,保护本地居民的空间利益,活化矛盾集中区域,促进城市中各个群体的交流融合,实现城市公共空间乃至城市良性发展的思考。

旧城更新; 城市公共空间; 社会生活; 厦门沙坡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