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媒体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挑战及应对

在全新的微媒体时代,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微媒体深刻影响和改变着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和学习习惯,并对大学生思想意识、道德观念和行为方式产生猛烈的冲击.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本文根据传播学理论中的“创新扩散理论”原理,提出借力微媒体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意义,阐述微媒体环境下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及所产生的效果,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辐射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微媒体;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挑战; 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