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研究文献资源建设的特点与分析——以厦门大学东南亚、台湾研究中心为例

厦门大学图书馆于2006年12月被CASHL授予"东南亚、台湾研究文献中心"。本文通过分析地区研究在国内外的动态,概括厦门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及台湾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特点和服务政府的特色,从文献种类,语言特点和政治因素三个方面论述东南亚、台湾地区研究的文献资源特点,提出加强地区研究这一特色馆藏的发展规划和拟采取的措施。

地区研究; 东南亚研究; 台湾研究; 文献资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