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服务贸易和经济效率:澳大利亚的经验

<正>最近二十年来,澳大利亚在对其主要的基础设施服务实行自由化的过程中累积了丰富的经验。本文的第一部分对这些改革及其对效率和经济业绩的影响进行概括。第二部分对澳大利亚和挑选出来的经济体的基础设施贸易进一步自由化的范围进行概括。第三部分对得至用作量化澳大利亚和其它经济体从服务贸易进一步自由化的好处的初步建模结果进行总结。第四部分概述未来的研究议程。

澳大利亚; 服务贸易壁垒; 放松规制; 服务贸易自由化; 基础设施行业; 国民待遇; 生产率; 贸易限制; 改革; 经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