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的收入分配改革路径研究

收入分配问题既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因为收入分配不平等会导致政治不稳定,为了实现国家的政治稳定,政府必须重视收入分配改革。但是收入分配改革涉及重大的利益关系变革,因此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必须寻求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的收入分配改革路径。从实现发展成果共享的角度上看,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的收入分配改革必须深化初次分配改革,夯实国家政治稳定的经济基础;必须推进再分配改革,建构国家政治稳定的制度保障;必须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凝聚国家政治稳定的社会共识。

收入分配; 政治稳定; 改革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