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情感–利益”:两岸青年交流模式的发展与演变

Cognition-Emotion-Benefit: Development and Evolution of Youth Communication Model between Mainland and Taiwan

近年来,两岸青年交流逐步围绕"认知-情感-利益"发展成三位一体的交流模式,在这种交流模式中,认知推动了彼此相互了解,带来了信息的双向流动,为构建共识奠定了基础;情感则实现了心灵的沟通,促进了相互信任,为构建心灵契合创造了条件;利益则强化理性选择,扩大了双方的黏合力,成为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前提。通过这种混合式的交流模式,两岸青年交流获得了发展的动力,也具有较强的生命力。

两岸青年; 认知; 情感; 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