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2017厦门大学图书馆纸质文献借阅记录数据集

肖铮 (图书馆杂志, 2019-03-01)

通过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采集2007年至2017年间厦门大学图书馆纸质文献借阅记录数据,借阅记录由读者信息、借阅信息、图书信息三部分组成,其中读者隐私信息经过加密不可恢复性脱敏处理,结果共有11138428条记录。本数据集可用于分析近年来高校图书馆纸质文献的使用情况、用户阅读行为演变、经典图书榜单等;也可作为图书馆馆藏建设、借阅规则调整、馆舍布局优化等决策支撑数据;还可用于指导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个性化推荐等服务,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和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