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城市社区体育的发展趋势及其对策研究

城市社区体育对于提升城市的发展水平、增强城市的竞争力、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等具有重要作用。由于在组织体系、居民体育文化素养、体育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差异,我国社区体育的发展存在不平衡性。随着社会的发展,未来城市社区体育的发展主要表现出组织管理体系的科学化、管理模式的多元化、运行机制的社会化、体育设施的现代化、居民体质的优质化等趋势。笔者顺此发展趋势提出城市社区体育健康发展的对策。

城市; 社区体育; 发展趋势;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