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是社区体育发展的依托

我国社区体育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师资、体育管理人才等资源比较匮乏,许多因素制约了社区体育建设发展的步伐。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和师资力量等比较丰富,且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学校体育资源浪费现象普遍存在。现阶段大力推进社区体育的建设和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还需要依托辖区内学校丰富的体育资源来促进社区体育的发展。

社区体育; 学校体育; 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