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文化与闽南方言

厦门大学图书馆“人文社科实验室” “学会活动”(148) 标题:闽南文化与闽南方言 主讲人:郑志勇 *我国知名流行歌曲,闽南音乐制作人,词曲作家、歌手兼主持人。 *电影、电视剧演员兼导演。 *我国首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唱闽南语歌曲的歌手。 *大陆首位在台湾发行闽南语个人专辑的内地歌手。 *荣获福建省“八闽之子”荣誉称号。 *荣获我国“十大杰出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厦门电视台《两岸闽南语歌曲歌唱大赛》 *泉州电视台《刺桐我尚红》 *漳州电视台《唱歌大车拼》等歌唱比赛主要评审。 *海峡卫视《海峡大舞台》春晚节目特邀演唱嘉宾。 *现任厦门市闽南音乐交流协会会长。 *作品《紧返来》荣获全国优秀作品选大赛金奖。 *发行唱片有《人生的路》《孤单的暗暝》《郑成功》《迎城隍》《慈济功德》五张唱片。 *主要代表作有《人生的路》《鼓浪屿之恋》《永远爱着你》《天上圣母》《不愿醒的梦》《相约金厦》《好名声》等。 *在全球网络及全国各地KTV点歌系统都有原创歌曲点唱。 内容: 1.什么是闽南文化 2.闽南文化与闽南方言的来源与形成 3.为什么要推广与传承闽南文化 4.趣味闽南方言与闽台差异 5.闽南原创新童谣介绍 鹭江讲坛(厦大举办点)第16场讲座 讲座系列: 会长讲堂 第 2 场 时间: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晚上19:00点 地点:厦门大学图书馆323 区域研究资料中心

闽南文化; 闽南方言; 闽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