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通信产业发展进程

<正> 一、澳联邦成立之前的通信业 自从欧洲人定居澳大利亚以来,通信服务就一直被视为政府必须负担的专有责任。在英国政府统治澳洲的头几十年间,澳大利亚没有一个可靠的信件传送服务。殖民地之间、殖民地与外国之间的信件主要是临时托人传送,或雇用信使传送。直到1821年,澳大利亚才首次开设正常的邮政服务,且最初只限于新南威尔士地区。但是,尽管如此,在1832年塔斯马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