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音乐文化的三大种类及其相互关系

本文着重讨论了物质音乐文化的含义及其三个组成部分 ,乐器、乐谱、音响传播媒介 ,通过对这三个组成部分及其对音乐表现作用的介绍 ,说明了物质音乐文化的重要性 ,最后也介绍了乐器、乐谱、音响传播媒介三者之间存在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辩证的关系。三者同为物质音乐文化的组成部分 ,但它们都是由人类发明的 ,同时也反作用于人类。

乐器; 乐谱; 音响传播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