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的改革

制定竞赛规程是组织运动会的前提,以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为着眼点,对高校田径运动会进行思考,认为高校田径运动会存在目标定位锦标化、项目设置专业化、参与对象精英化、激励机制单一化等问题。依据阳光体育精神,提出更新运动会项目设置、计分方法和奖励机制的措施,并在厦门大学第43届田径运动会检验,实践证明可以达到参与人数飙升、赛场气氛热烈、团队意识增强、运动情趣提升等目标。

竞赛规程; 田径运动会; 普通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