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报业发行策略概览

<正>报纸的发行历来被报人看作报业经营活动的重中之重,是报纸存亡兴衰至为关键的工作。正如深圳特区报业集团总经理陈君聪所说的,"报纸发行是一种市场销售机制,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报纸发行面对的是读者市场,是支持广告市场的基础,是报业产品的终端。"①实际上,报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实现都与发行密不可分。美、日、英、法等国的报业极为发达,他们的发行体系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