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人员流失

<正>前不久与朋友小聚,谈到一件事,颇有感触:陈易(化名)2002年某大学经管类研究生毕业后应聘于一家中型高科技企业W,在公司市场分析部当了个负责人,专管行业资料收集和市场分析。这个部门属于该公司新开拓的部门,工作没有人指导,办事员又没有经验,因此大部分的工作实际上都由陈易独立完成。工作上的需要,使陈易每天必须查看相当数量的现刊现报,上网查找行业最新动态,并对其中一些重要的内容进行剪贴汇总,定期上交市场分析报告。大量的简单重复工作耗费了他许多时间,陈易也曾多次向公司人力资源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