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的类型分析

对3种不同规模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激励和保障等因素进行实地研究,归纳出我国体育赛事志愿服务3种类型,并对3种类型特征、导向和保障进行分析。认为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类型是对不同规模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方式的一种理想抽象,在实践中应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赛事服务类型——减少"政府主导型",鼓励"共管型",发展"社会主导型"。

体育管理; 体育赛事; 志愿服务;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