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阳光体育趣味运动项目设计与实施——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垫

阳光体育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具有线性关系,故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内容为蓝本。采用综合法、变换法、辅助法、竞争法、替代法、调解法、分解法设计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项目内容相关联的阳光体育趣味运动项目,并选择其实施路径,建立其运作机制,以此丰富高校体育教学、校园运动竞赛及学生体育社团活动内容,有效调动大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情趣,培养学生自觉锻炼的行为,逐步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

高校; 阳光体育;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趣味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