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低碳经济背景下的阳光体育运动

采用文献资料法、逻辑分析法对低碳经济与阳光体育的概念进行了梳理,并对低碳理念与阳光体育的耦合关系,以及发展低碳化阳光体育运动的必要性进行了分析、探索研究,目的是以望对进一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可持续发展,亦对低碳理念的进入校园提供一定的理论参考。得出结论为:阳光体育与低碳经济理念的契合性为促进体育走向低碳化探索出自身低碳优势。

低碳; 低碳经济; 阳光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