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环境下大学校园足球教学现状和改善对策

陈志辉 (2018-01-05)

大学中,你是否总是在宿舍中生活,每天不是上课就是在宿舍中看电视、玩游戏、睡觉等,据调查,这就是现在大学生生活的主要任务了,学生没有自己的体育锻炼,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身体健康的问题。在大学校园中,需要一个新的环境,让大学生可以更多地参与到户外的活动中去,让学生可以通过体育锻炼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大学校园中足球教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提升大学生素质的手段,新环境下,大学校园足球教学拥有更多让学生学习和进步的机会,因此,本文就新环境下大学校园足球 ...

• 对高校体育场馆无形资产开发的探究——以厦门大学为例

卢花; 梁玮 (2018-12-25)

大学体育无形资产是依附于大学主体产生,能够为所有者提供某种权利和优势的一种稀缺资源。本文通过对厦门大学体育场馆实地考察,发现大量的无形资产被漠视和浪费,针对这一现状,从管理部门、投资方两方面给这一困境提供解决思路,增进厦门大学自身高校品牌、经济效益和产、学、研等方面的益处。这不仅有效地防止了场馆无形资产的流失,同时解决了资产保值增值的问题。

邹红 (2018-11-15)

运用文献资料、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法,对福建省普通高校的200名高水平运动员的家庭背景进行了调查分析,以家庭背景为视角,对要居住场所、职业阶层、经济收入状况、文化程度、体育人口等相关因素进行分析,旨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教育提供一定借鉴。

陈志辉 (2018-01-15)

在学校里边,我们不仅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同时,我们还可以进行一系列的体育锻炼,让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让学生可以感受到学校不仅是学习的地方,还是一个充满了乐趣的地方。学校里边进行的体育锻炼项目非常多,其中一个非常具有特点的体育锻炼项目就是足球锻炼了,足球的起源是游戏,让学生们更加的喜欢,足球锻炼中,也会存在着很多的问题,需要学校的领导去注意和改进。因此,本文就试论足球游戏在大学足球教学中的合理运用阐述了足球游戏 ...

• “互联网+”背景下农村公共体育服务有效供给研究

郝兴华; 林致诚; 何元春 (2018-04-23)

采用文献资料法和实地调查法,对\"互联网+\"背景下农村公共体育服务有效供给进行研究。研究发现:供求信息不对称造成供需错配,同质化、低水平供给范式使老百姓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下降;当前\"互联网+\"技术在农村公共体育服务中运用条件已经具备,应利用网格技术促进农村公共体育设施合理配置,创建移动APP客户端,建立互联网考核机制等。

梁益军; 邹红; 李舒雅 (2018-11-29)

在我国当前社会背景下,冰雪运动文化传播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也是改善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现状的需要,更是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的需要。本文以大众传播模式视角对我国冰雪运动文化传播策略进行研究,认为大众传播模式对我国冰雪运动文化传播具有借鉴意义,并提出了此模式视角下我国冰雪运动文化的传播策略:注重冰雪运动文化传播反馈机制的建立、健全冰雪运动文化传播主体的有效供给机制、夯实冰雪运动文化传播载体的实质内容、做好冰雪运动文化传播媒介的有效整合以 ...

• “互联网+”体育服务业平台的建构及应用效果研究——以健康猫为例

彭成钢; 焦芳钱 (2018-04-30)

通过探析\"健康猫\"这一新进人们视野的体育服务平台,对其发展中的优势及劣势进行分析,以此对其他体育服务平台的建构提供借鉴,从而促进\"互联网+\"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谢忠萍; 邹红 (2018-02-15)

本文主要运用文献资料法、问卷调查法、数理统计法等,在对福建省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文化教育现状调查的基础上,分析了在文化教育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试图为福建省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文化培养体系的构建提出可供参考的意义。

邹红 (2018-09-05)

本文运用文献资料法,对普通高校实施体育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论述,阐述了\"健康中国\"背景下普通高校实施体育教学改革目标以及改革思路:转变体育教学思想,更新体育教学观念,实施\"运动处方\"教学模式,实施课外\"运动干预\",实现课内外体育的\"整体化\"。为了落实这一精神,探讨增强我国普通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的途径,特进行本项目研究。

刘鎏; 王永顺 (2018-07-15)

自我效能对于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学习会产生重要的影响。调查我国体教专业学生对融合体育教育的自我效能并与美国的情况进行比较,可以促进我国融合体育教育的发展、保障我国残疾人接受体育教育和参与体育活动的权利。运用问卷调查法对中美16所大学的920名体教专业学生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1)美国体教专业学生的自我效能显著高于中国学生;2)接受过相关课程学习和实践的中国学生自我效能显著高于美国学生;3)在面对不同类型残疾人时美国学生表现出不同的自我效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