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竞争策略研究

随着外资银行不断进驻国内市场,加上各商业银行的日益壮大,个人理财业务市场竞争环境越来越复杂。因此,我国商业银行采取积极的竞争战略发展个人理财业务成为了必然选择。本文首先论证了商业银行提高个人理财业务竞争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然后对当前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存在的弊端进行总结与分析。最后在这基础上研究了新的金融环境下我国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竞争策略,探讨了其发展的战略措施。

商业银行; 个人理财业务; 竞争策略; 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