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统计信息的供给问题

<正>随着“国民经济信息化”观念的确立,信息资源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尤其是国家的统计信息,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和经济环境下,更是面临着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需要与渴求。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统计信息的价值也必须在交换当中得以实现,而商品的顺利交换又是以供需平衡为前提条件的。但现实社会中,统计信息的供需却是严重失衡的,而且主要问题存在于信息的供给方面,因此很有必要对它进行一些探讨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