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deubiquitinase USP6 affects memory and synaptic plasticity through modulating NMDA receptor stability

Ubiquitin-specific protease (USP) 6 is a hominoid deubiquitinating enzyme previously implicated in intellectual disability and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lthough these findings link USP6 to higher brain function, potential ...

• 医院门诊药房全自动整盒发药设备使用优劣势分析

林秀丽; 杨志成; 王幼妹; 郑燕红; 费燕 (2018-11-05)

目的提高全自动整盒发药设备在门诊药房的使用效果,为国内其他医院引进该设备提供参考。方法结合智能化门诊药房的实际工作和全自动整盒发药设备的运行情况,评价该设备使用的优劣势。结果与结论全自动整盒发药设备的引进,改变了药师的工作环境,规范了药品的使用管理,但仍需要通过规范操作来减少某些弊端,同时加强管理,促进设备的高效运作,使其发挥最大优势。

朱双一 (2018-11-15)

近20年来国内学界对于\"经典化\"存在着以作品的审美艺术性或以作品的社会文化内涵为标准两种不同取向。前者强调布鲁姆式\"审美自主性\",认为经典取决于作品自身内在素质,美学尊严、原创性、审美形式等是其清晰标志;后者认为经典并非隔绝于社会、道德、政治、意识形态等,是否经典应由时间和广大读者加以汰选和判定。在新时期以来的特定语境下,前者更受青睐,但仅有百来年历史的华文文学还属于应对大量作家作品加以发掘、梳理、解读、筛选以免任其湮没,而非由 ...

• 2014年~2017年某院复治肺结核患者的耐药情况分析

郑巧燕 (2018-11-10)

目的分析我院儿科患者在2018年春季流感期间奥司他韦的应用情况,评价其用药合理性,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方法选取我院儿科2018年1月~3月应用奥司他韦的处方300张,进行汇总、分析,对其适应证、用法、用量、疗程、朕合用药、不良反应等方面进行评价。结果奥司他韦在我院的应用符合临床用药适应证;用法上可分为治疗用法(98.7%)、预防用法(1%)及不规范用法(0.3%),用量上7%的处方剂量偏小,1.7%的处方剂量偏大,88.3%的处方用药疗程 ...

• 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在光子嫩肤治疗仪治疗雀斑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洪丽萍; 欧阳爱军 (2018-11-15)

目的分析抗结核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探讨其临床特征。方法收集某三甲医院2016年6月至10月使用抗结核药物患者,对患者的年龄、性别、用药情况和不良反应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服用抗结核药物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有30例,占总例数的33. 71%。结论抗结核药物易出现不良反应,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肝损害,用药期间定期检查肝功能,及时做好各项措施,坚持合理用药。

陈支平 (2018-01-01)

关于早期台湾史与中国大陆的关系,我们坚持\"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与论说,然而作为以追求历史真实性为宗旨的历史学界来讲,光有这个立场与论说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中国的历史学家们,有责任和义务寻求出尽可能多的论据,来充实\"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这一历史命题论说。近半个世纪以来,台湾列岛的考古发现一直未能引起大陆历史学界的高度重视。事实上,这些考古发现足以证实早期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紧密关系,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