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cogenic potential of truncated RXRα during colitis-associated colorectal tumorigenesis by promoting IL-6-STAT3 signaling

Xiaohong Ye; 叶晓红; Hua Wu; 吴华; Luoyan Sheng; Yi-xin Liu; Fang Ye; Mo Wang; Hu Zhou; Ying Su; Xiao-kun Zhang; 张晓坤 (Springer Nature Publishing AG, 2019-04)

【Abstract】Retinoid X receptor-alpha (RXRα) is a potent regulator of inflammatory responses; however, its therapeutic potential for inflammatory cancer remains to be explored. We previously discovered that RXRα is abnormally ...

Ling-juanZhang; 张凌娟; Stella XiangChen; Christian F.Guerrero-Juarez; FengWu Li; Yun Tong; Yuqiong Liang; Marc Liggins; Xu Chen; Hao Chen; Min Li; Tissa Hata; Ye Zheng; Maksim V.Plikus; Richard L.Gallo (Elsevier Inc., 2019-01-15)

【Abstract】Dermal fibroblasts (dFBs) resist infection by locallydifferentiating into adipocytes and producing cathe-licidin antimicrobial peptide in response toStaphylo-coccusaureus(S.aureus). Here, we show thatneonatal ...

• 1例胃癌术后并发乳糜性腹水高龄患者营养支持的药学监护

余靓平; 沈娟; 欧阳华; 秦侃 (2016-03-22)

目的通过对胃癌术后并发乳糜性腹水患者营养支持方案的优化干预和药学监护,探讨临床药师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方法临床药师对乳糜性腹水的高龄患者术前术后的营养支持方案进行全程药学监护。临床药师对术前营养支持方案、术后早期营养支持方式以及出现并发症(乳糜腹水)时营养支持方案的调整进行干预。结果具有营养风险的高龄患者术前可在饮食基础上口服标准整蛋白型制剂,术后出现乳糜性腹水时采用无脂饮食可使腹水消退。结论临床药师参与营养支持治疗,可协助医师制定更加 ...

• 复方九节茶乳膏的抗炎镇痛及皮肤安全性的初步研究

李杰; 欧余航; 陈强 (2016-01-10)

目的初步评价复方九节茶乳膏的抗炎、镇痛作用及其使用安全性。方法采用醋酸扭体法和小鼠耳廓肿胀模型观察镇痛、抗炎作用,并进行家兔皮肤刺激实验和豚鼠皮肤过敏实验。结果复方九节茶乳膏能显著性减少冰醋酸引起的小鼠扭体次数;抑制由二甲苯所致小鼠耳廓肿胀。复方九节茶乳膏对家兔完整皮肤无刺激性,单次给药破损皮肤组1只家兔出现轻度水肿,24h后恢复正常;豚鼠实验未出现变态反应。结论复方九节茶乳膏具有明显的镇痛、抗炎作用;复方九节茶乳膏对家兔皮肤无明显刺激 ...

• 我国高等教育普及化进程及其影响因素——基于时间序列趋势外推模型的预测

刘奎 (2016-01-10)

抗日战争作为一场总体战,广泛波及到民众的生活,也极大地倚赖国民动员的程度;文艺是民众动员的重要方法之一,因而战争对文艺也提出新的要求。郭沫若作为大后方文坛的核心人物,积极地回应战争对文艺的要求。他不仅实际参与国民政府的宣传机构,并在语言和形式方面对动员文艺进行探索,提出"由情以达意"的情感动员理论。同时,在国民政府国民精神总动员运动的背景下,他所主持的"第三厅"还进行诸多文艺宣传与动员实践,其动员理论与实践也有效配合国民政府的抗战政策。

刘国深 (2016-03-20)

<正>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5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活动中的涉台讲话,体现了大陆方面在台湾问题上前所未有的战略自信和定力,刚柔并济,内涵丰富。讲话既表明了大陆方面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对台大政方针,将继续坚持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

• “世界华文文学研究”学科创立前史——“保钓”后旅美华人的“新中国”认同热潮与文学交流

朱双一 (2017)

1970年代初台港留美学生发起的“保钓运动”向“中国统一运动”转化以及中美关系缓和等,促成了包括保钓人士以及著名学者杨振宁、何炳棣等在内的大批旅美华人学者、作家访华。他们在与旧中国的纵向对比上见出了新中国改天换地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在与西方国家的横向对比上见出了新中国社会制度和精神特质上的某种优越性,并通过幻灯片、电影和自己排演的戏剧歌舞等,将大量有关新中国的观感和信息带回美国华人社群中广为传播,从而在旅美华人中掀起一股“新中国”认同热潮 ...

• 莫西沙星临床应用的不良反应及用药安全性分析

李细珠 (2016-03-15)

刘铭传的台海防御观不是孤立的台湾海防,至少涉及如下三方面的关系:一是台湾海防与中国东南海防的关系,从台湾在东南海疆的位置,考察台湾对东南海防的战略意义;二是台湾海防与福建海防的关系,从闽台行政与地缘关系,考察闽台战略防御的相关性;三是海防与陆防的关系,从台湾防务的布局与内部结构,考察台海防御的整体性效用。刘铭传的台海防御观,是在日本和西方列强武力侵略的刺激下,立足台湾及台海地区,关照中国东南海疆,应对外敌入侵的积极防御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