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季报披露制度的几点建议

<正> 目前在我国上市公司中推行季报披露制度,有其必要性和可行性,对证券市场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影响。但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长期固有的“顽疾”,非一朝一夕能根治,该制度在正式实施过程中必将遇到诸多问题。要想尽可能发挥季报制度应有的作用,证券监管部门应首先对制度本身加以完善。对此,笔者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季报披露制度,以提高其效用提出几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