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国城镇反贫困的途径选择:三位一体,侧面突破——邓小平的城镇反贫困思想及启示

关于城镇反贫困的思想是邓小平“富国富民”经济理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邓小平的城镇反贫困思想 ,在宏观运作上 ,有一个突出特点 ,就是三位一体 ,侧面突破。所谓“三位一体” ,就是从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国企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一体化布局。所谓“侧面突破” ,就是在推进城镇反贫困 ,选择国企改革的策略时 ,应坚持先进行非国有经济的改革 ,后进行国有经济的改革 ,从外向内侧面突破的原则。

城镇; 反贫困; 国企改革; 侧面突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