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末财务会计的两项重要变革

<正> 财务会计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必不可缺的工具。财务报表(告)是财务会计的核心,主要目的是显示出一个企业主体的财务状况、经营绩效、财务适应性等财务信息并传递给各类报表使用者,以满足其对管理当局的受托责任之评价需要,从而进行明智的经济决策。在市场经济发展中,传统的财务报表如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长期以来在报表使用者做决策的过程中确实扮演了举足轻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