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治与治理的比较——换一个角度看政府执行力建设

谢耀南的"统治与治理的比较——换一个角度看政府执行力建设"一文指出,由于当代中国政府管理身处于全球化与政府治理的改革与转型等世界性潮流或趋势之中,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问题更加复杂,仅仅从统治模式来理解政府执行力是不足的,因而研究视角需要拓展。从统治与治理的比较视角看问题,则可能深化对政府执行力的理解和寻找执行力建设更多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