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研究生学术研究中的行为失范现象分析

学术道德教育是研究生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研究生培养内容的实现和质量的优劣。当前,研究生学术研究中的行为失范现象层出不穷,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其危害性也日益凸显。该文探讨文科研究生学术研究中的行为失范现象及其成因,旨在借此机会抛砖引玉,唤起广大德育工作者的关注,共同探索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的更加科学、合理的措施。

文科研究生; 学术研究; 行为失范